13861678970

搜索引擎优化没有效果是什么原因?

日期:2021-12-10 10:53:58 访问: 作者:淮安互联

作为网站的运营人员,尤其还是优化端方向的人员,对于搜索引擎优化有着一股冲劲儿,尤其是搜索引擎优化作为公司推广的一种方式,如果网站不容易优化,效果也令人满意,除了客户很头疼,运营人员也是头疼的。

那么,网站在上线前期,就一定做好上线之前的工作,比如做好404、301、提交链接等,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主要因素能决定网站的优化效果。

01.网站模板的使用

如果是模板建站做的网站,可以用一些适合网站优化的模板,比如字数多一些的,页面丰盈的,尽量不要考虑图片类的网站。

如果说,了解网站的整体结构、构架等,都是有好处的。

02.robots.txt文件

我们都知道,网站都是有配置文件的,引导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的文件就是robots.txt文件,这个文件一般会出现在网站的服务器或者虚机后台。

设置robots.txt文件告诉搜索引擎蜘蛛要抓取什么,不要抓取什么,有了这个文件,搜索引擎蜘蛛首次访问我们的网站时,搜索引擎蜘蛛将robots.txt文件设置的内容就会熟练于心,设置好不该抓取的东西,一般蜘蛛就不会来抓了。

03.关键字选择、使用、分配不合适

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,选择一些更易于优化的单词,更多的时候,我们都是使用长尾词,因为长尾词能带来更多的流量,尤其要注意的是,关键词的设置上不易过热和过冷。

比如说山东日照东港区五莲花路沿石花岗岩石材,像是这样的词就不要设置了,一来是关键词过于精确,用户一般都不这么搜词,二来这样的词太长,没人会搜索这样的词,尤其分布的不宜过于密集,如果能比较自然地出现在文章中,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选择。

如果故意在网站上堆积关键词,比如说关键词这样设置:五莲花路沿石、五莲花花岗岩、花岗岩五莲花、路沿石五莲花、大理石花岗岩五莲花,要是你设置成这样的词的话,这就属于堆积了,这会导致网站被降权或者 降收录等,严重的话,会被K。

04.网站的更新

首先要说的是,搜索引擎蜘蛛喜欢新鲜事物,如果每天都能定期更新文章,那么很容易赢得搜索引擎的青睐,那么,上排名也会变得很容易。相反,如果你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或者说十天半月才去更新的话,就会给搜索引擎蜘蛛一个不太好的印象,所以,网站应该定时维护与更新,保持它的新鲜度。

我们总结一下,搜索引擎优化效果不好有很多原因,通常有很多的维度都能决定其没有效果,在这方面也要注意一下。

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的话,欢迎跟我们交流~

转载自淮安互联 http://www.haiis.com

上一篇:关键字对网络营销至关重要

下一篇:百度只收录内页不收录首页的原因及解决方法

最新推荐

Sharing site

让建站 零风险

“高端网站建设”网建科技专业高端定制化建站,

为企业量身定制提升50%营销转化率与品牌形象美誉度。

网建科技高端建站零风险,设计到满意为止!

马上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