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7 - 89081577

项目介绍

[ 刘宏书画 ]  访问网站

 关于书法家刘宏

江苏籍知名书法家刘宏,男,1954年出生,字三水人,号润泽。淮安民主促进会会员、人大代表,1998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,2003年创办淮安市润泽中学,任董事长职务。原江苏省淮海剧团管弦乐演奏员。因酷爱书法,致力于书法教学、研究与创作40余载。

刘宏对于书法的理解有其独到之处,他的“天赋”极高。他通晓多种书体,在书法创作中,常常将各种书体融为一体。他的隶书吸纳篆书之法、自然得体,别有趣味;他的楷书偶见行书飞动之笔,生动活泼。他的作品饱含着沉着而不张扬的正气,还有一份透骨而不拒人的清气。从字的轨迹来看,他能够把所涉猎的经典名作熔于一炉,并很好地统一起来。他的作品气象万千、妙趣横生。用笔劲健爽利,墨色浓淡相间,轻重变化有致,章法俊美大气。既有米字的根基,又有颜字的雍容;既有汉魏气度,又有晋人风雅。最具特色且别具匠心的还是他那以象形文字为根基带有草意的行书,点画含蓄内敛,如行云流水。把他对书法艺术的独到见解展现的淋漓尽致。他在结体方面更是奇趣多姿、引人入胜,轻松率真的笔触、潇洒风流而不失法度。仔细品读,耐人寻味,这是他的才情和内心世界的独白。

人事变迁,时光荏苒,不知不觉间四十几年过去了,这期间刘宏多次举办个人书画展,很多作品在众多国内外刊物上发表;受到专家和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好评。有很多精品之作被省、市领导作为城市名片赠送给国际友人和海内外投资者收藏,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。尽管有这种种荣耀,但是,始终不变的是,他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依然是那么勤勉、那么刻苦;那么一如既往、孜孜不倦。那份劲头,那种孜孜追求;丝毫不减当年,称得上是痴迷有加,乐此不疲。他知道书法的真谛来自于大众,应积极回馈于大众。他对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,积极参与、乐此不疲,向社会传递了一个书法人的正能量。赢得了良好的口碑,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。

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播种希望的田野,收获时代的富足。作为早期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,刘宏有幸成为沈鹏工作室创作研究班成员,能够在此潜心学习,同很多知名大家交流,特别是得到了沈鹏老师的耐心指点,使他受益匪浅,这些都是他一生的财富。刘宏倾其一生来从事书法艺术的拓展与研究,是一个有品味、有修养的人。这是他为艺为人所达到的高度。

刘宏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书法家,他有时逍遥自在、文野狂放,有时淡泊得像一介隐士,有时又孤单得像一钩新月。他早已把自己生命融入到了广阔的书法艺术之中,升华为一种文化自觉,以书法的形质向世人描绘着他生命的精彩,继续演绎着他那充满传奇的书法人生。

即刻与我们取得联系

一个电话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端。更多网站策略、创意、设计及服务问题请致电

0517-89081577 / 13861678970 Mr.王

立即咨询